@市场部 如何提高产品/服务的价值变现能力
使用 ARPA
ARPA 可以帮助我们预测和优化收入。
比如:通过跟踪对比新帐户和现有帐户的 ARPA,可以帮助我们对营销策略、定价策略和产品策略调整效果的评估。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,ARPA 的变化趋势也反映了产品/服务的价值变现能力。
什么是 ARPA
ARPA(Average Revenue Per Account)是每个帐户每年或每月产生的平均收入。它被用作创收能力和实现目标能力的指标。
如何计算 ARPA
所有用户(付费用户)在此期间产生的总收入应除以用户总数。
ARPA = MRR/用户总数
比如:一家公司有 1000 个帐户,每月产生 100000 元的收入。每个帐户的平均收入 ARPA=100000/1000=100 元。
如何提高 ARPA
可以采用以下方法,增加 ARPU:
优化定价结构
提高价格。调整产品价格是增加每位用户平均收入的最明显、最直接的方法 可扩展的定价。随着客户业务的增长,需要客户不断升级套餐计划。 比如:套餐 A 支持2个成员使用SaaS系统,套餐 B支持22成员使用SaaS系统。
更多销售
向上销售。通过提供不同功能或服务组合套餐,引导客户升级,增加向上销售机会
比如:用户本来购买是2个成员的,追加成8个成员的。
交叉销售。提供套餐外的额外功能或者服务,提高交叉销售收入
比如:用户本来购买了营销SaaS高级系统,引导使得客户又选择了与之匹配的搭建实施服务。
捆绑销售。通过组合多个产品或功能组件进行销售,增加订阅金额
比如:系统使用成员和全员营销功能一起组合售卖。
扩展产品线
关注现有用户的需求,开发新功能或额外的服务来发展和进化产品来进一步扩展市场,增加产品价值提高 ARPU。
关注高 ARPA 客户
并非所有的客户都是平等的,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获取和维护高价值客户身上。
请先 登录后发表评论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