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aS 公司市场部如何让用户获取成本(CAC)降下来?
什么是 CAC:
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指获取新获客而产生的成本。
对于大多数 B2B SaaS 业务而言,CAC 包括:
产生销售线索的成本:通常由市场营销费用确定;
转化为客户的成本:通常为销售和相关支持成本;
如何计算 CAC:
将给定时间段中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总额相加除以新客户总数。
CACt = 总成本t/获得的客户总数t
比如:一个月在销售和市场营销上花费了 50000 元,并获得了 50 个新客户,则该月的客户获取成本 CAC=50000/50=1000 元。
CAC 存在两种不同的计算方式:
混合 CAC(Blended CAC):市场营销支出/(付费客户+自然客户) 。把付费渠道和天然渠道(包括口口相传、社交媒体、自然搜索)混在一起计算的 CAC
付费 CAC(Paid CAC):通过付费渠道获取的总成本/客户
CAC 是企业可以调整的杠杆,通过具体的手段降低 CAC,用低的价格获取最多的客户,降低获客成本的方法有很多,在这里分享个经过市场验证,行之有效的方法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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